飙高音,要小心自己的肺⚠️ 25岁男因唱K用力過度,竟「爆肺」 险丧命!


唱歌需量力而为,一不小心可能随时会赔上健康。

中国一名25岁男子就在卡拉OK唱歌飙高音时,竟用力过猛把肺吼“破”了,险些丧命!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大陆湖南长沙一名25岁男子日前参加同事生日聚会,当时点唱了歌曲《新贵妃醉酒》,飙到高音部分时突然胸口一闷,提不上气。

男子起初以为自己只是情绪过于激动,休息一会儿就会好。不料晚上散场回家后,右胸彻夜疼痛,第二天起床后更是呼吸困难,连行走都成问题,家人这才将其送往医院急救。

图/sohu

经医生详细检查,发现患者右肺有重度气胸,已被压缩了85%,如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危急生命。随后医生为其进行了手术,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已无大碍。

图/sohu

医生提醒,这种自发性气胸,多数发生在瘦高体型的男子身上,剧烈运动、咳嗽或飙唱歌曲后容易发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