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要小心!大马公共卫生:葡萄最好切了才吃⚡否则易噎着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儿童!


通常我们吃葡萄都会整颗整颗的吃,最多只是剥了外皮吃。但值得注意的是,葡萄说大不到,说小不小,很可能噎着,大人如此,更何况是小孩呢。

图/Eat This, Not That!

根据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脸书专页发文指出,一名5岁孩童因被一颗葡萄噎着导致呼吸困难,结果被送到医院紧急开刀,取出噎在喉咙的葡萄。看是毫无杀伤力的葡萄,却没想到可以堵住儿童的呼吸道。

因此,大马公共卫生呼吁家长们在喂食孩子葡萄时,一定要切成小块。正确切葡萄方式应该是将其对半切开或切分成4分,而非把整个葡萄,或是没有完全切开下,只是稍微捏扁的葡萄给孩子吃。

同时也说明,孩童不是不能吃葡萄或其他水果,只是要确保切半以及切成小块,这样才能把悲剧降至最低甚至是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