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假装修,真诈骗 ⚠️ 一收到钱后就“人去楼空” ,原本“应有”的家具家电全不见了!


3名自称建筑承包商与房屋经纪的男子,主动找新房屋提供“假装修”,等一收到钱后就“人去楼空”,家具与家电也全部一起“失踪”!

据《光华日报》报导,受骗事主多达40多人,多数为高学历的人士,有者甚至是医生、项目经理、稽查师或工程师等专业人士,以每一宗案件约2万令吉“装修费”计算,估计44名事主损失超过RM880,000!

冼都警区主任马永来助理总监说,疑犯于今年初开始作案,他们的手法是寻找以公寓新住户为主的目标,联络事主和提供优惠的家具与家电的装修服务费。当事主交出钥匙后,疑犯就真的在相关住宅单位进行装修工作,还发送装修工程的现场照片或视频给事主。

等到事主满意和付款后,却发现联络不到他们,亲自到新居查看后,才发现原本“应有”的家具与家电已经遭拆卸。

↓ 警方搜到用来作案的装修家具。

图/kwongwah

警方在首都冼都地区4宗损失8万4550令吉的投报后,已拘捕2名外籍嫌犯,分别是40-50岁新加坡男子与孟加拉“经理”,两人被发现没有合法入境证件,双双在移民法令下被拘留。目前还要寻找47岁新加坡籍幕后主脑。

目前,警方还要寻找47岁新加坡籍幕后主脑王志祥(译音Andy Ong Chee Siong),他以房屋经纪的身分游说事主。任何人若知道他的下落,受促联络查案官鲁占纳警长(0104425916)或冼都警区总部(0340482222)。

图/kwongwah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诈骗)查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