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科兴的人注意了⚡JKJAV:3至5个月后,预防感染和重症的保护力都大幅度下降!


冠病疫苗的真实世界评估(RECoVaM)研究显示,接种疫苗的3~5个月之后,疫苗对抗新冠肺炎的保护力将逐渐减弱。

从图表中可见,不管是施打辉瑞(Pfizer)或科兴(Sinovac)疫苗,接种三至五个月之后,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的保护力将会减弱,而预防死亡的保护力则变动不大,效力维持。

值得关注的是,接种科兴疫苗3至5个月后,预防重症的保护力将大大降低,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55%降至28%。

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接种3至5个月后)

辉瑞: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89%明显下降至68%
科兴: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76%大幅下降至28%

预防重症保护率(接种3至5个月后)

辉瑞: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86%微微下降至79%
科兴: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55%大幅下降至28%

预防死亡(接种3至5个月后)

辉瑞:保护力维持在91%
科兴:保护力从首两个月的79%稍稍下降至76%

因此,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呼吁大家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的保护。

另外,Protect Health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阿纳斯昨晚转发这项研究结果,并表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研究。从研究可见,完成接种科兴疫苗的3至5个月后,保护力有明显降低的趋势。

他呼吁大家立即接种加强剂,并促请符合条件且没有预约的人,注册加入候补名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