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贴片靠谱吗?做之前必知的4大风险⚡千万别贪小便宜!小心白牙变烂牙!


笑容代表自信,而自信来源于整齐和洁白的牙齿!试问自己,有呵护你的牙齿吗?

图/网易

近日,大马一名女子花了RM4800到牙科诊所贴美白陶瓷牙片,不料3天后牙片默默脱落,更坏的是女子吞下许多陶瓷碎片,同时也导致牙龈和牙齿受损!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与大家一一解说美白陶瓷牙片脱落的原因,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花钱买难受,还赔了健康!

据透露女事主,该名牙医告知她每片牙片为RM400,而她需要贴12片所以一共花费RM4800,起初刚贴完牙片时,效果的却很好。结果不到3天,牙片就开始脱落,她也不经意的吞下许多陶瓷碎片,牙齿也变得比以前更黄。事后女事主不敢找回原本的牙医,换了另一个牙医看诊。

示意图/Dr Darndy Liu

新牙医检查后发现女事主的牙龈问题并不适合贴牙片,目前牙片已经损坏牙龈和牙齿的健康,同时也提出前牙医技术出现问题及不专业才会导致事情的发生。事情发生后,女事主尝试联络前牙医却不果,好好的牙齿牙龈就这样毁了非常心痛。

/中国报

如果你也正在考虑有关美白牙贴片,那就要先了解什么是美白牙贴片和存在的风险!现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美白牙贴的原理

美白牙贴的主要成分为过氧化物,通过氧化—还原反应起到漂白作用。 牙贴对于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内源性牙黄,基本起不到效果;对于喝饮料、吸烟等外源性色素沉着导致的牙黄,效果也存在个体差异。美白牙贴只适合于那些牙齿轻度染色的人,而且美白效果不是永久的,往往半年左右又会返回到最初的颜色,这就需要再一次进行美白。 

3种不适美白牙贴的人

  • 有些患者不能进行漂白,如牙根暴露、牙齿敏感、牙齿缺损患者,以及牙周炎患者等。
  • 着色不均的牙黄,牙贴无法改善,反而可能色差更大。
  • 内源性牙黄、正常牙色(微黄),用了也白用。

使用美白牙贴4大风险

1 口腔会溃烂

在没有经过专业的技术下,在牙齿贴上厚厚一层树脂或是牙贴片,都一定会对牙齿造成影响!轻微者,牙龈会红肿发炎,口腔也因为细菌感染而发臭。

2 伤害牙齿牙龈

如果口腔卫生不足或原本就有蛀牙,蛀牙将会在牙贴片底下继续滋长,加上因牙贴片包围着而无法用牙线及牙刷好好清理,牙齿就会逐渐被细菌侵蚀,导致情况日益严重会毁了你一口好牙。

3 影响日常生活

在牙齿上随便贴一片东西,不止会让嘴巴看起来突突的,还会影响嘴巴无法自然闭合,吃东西的时候也会倍感不适,说话也会咬词不清。

4 感染严重传染性疾病

虽然很多美容师都保证美白牙贴片的技术堪比专业,但谁又知道是真是假?使用的材料及治疗器材大多都未经过卫生部批准,可能包含了有害或致癌成分。另外,治疗地点也是不一定经过专业卫生处理,有时在家也能做,听起来很方便但未经消毒到处都有细菌,可能会感染上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如:肝炎、结核病或是艾滋病等~

图/Elle HK

别贪小便宜!一定要找正规和专业的牙医!

市面上很多打着“7天能变白”的口号兜售美白牙贴,也有不少美容院都有帮顾客贴美白牙贴片的服务,但其实只要不是由专业牙医亲自操作的口腔疗程,100%都属于违法地下疗程!

根据2018 年牙医法令 (Dental Act 2018), 只要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及不由受此法律承认人士,若在病患嘴里进行任何治疗或是服务,一律将受法律严惩。罪犯将被惩罚高达 RM300,000的罚金,或是入狱不超过六年,或两者兼施。

一口白牙的确会让人笑起来更加自信,除了美白牙贴片,其实日常的刷牙习惯也有关联,记得一定要照顾还牙齿健康!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