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合艾了?马泰边界或1215重新开放!让大马人入境旅游~


随着马新于本月29日即将开通让两国民众出入境,马泰边界也有望开放!

图/光华网

根据《光华网》报道,泰国驻槟总领事拉斯查达透露,泰国将在12月份做好准备开放泰国边界给马来西亚子民入境旅游,预料将在15日重新开放。

他指出,泰国目前已经做好准备了,现在只等待马来西亚政府的结果。一旦马泰边界重新开放,那么这将能刺激两地的旅游业。

目前,大马人仍不获准通过黑木山移民、关税和检疫站(ICQS)入境到泰南旅行。若要入境泰南处理特定的事务,必须先通过泰国驻槟城领事馆提出入境申请。

事实上,泰国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已经开放让46个国家的旅客可以通过航空入境泰国旅游,包括了马来西亚。入境泰国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在名单上的国家待满21天,完整接种疫苗满14天,有保额5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在出发前72小时做过核酸检测,透过空路抵达泰国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抵达当天必须在旅馆等待检测结果,确认阴性就不需要隔离,可以在泰国自由行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