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用RM100假钞被识破!判坐牢6年!网民: 偷鸡不成蚀把米!


华裔男子用RM100假钞购物,被判坐牢6年!

根据《中国报》报导,该男子分别在两个地方使用RM100假钞,结果被抓到并控上法庭,最终判监6年。

图/chinapress

本月7日,被告在下午1.24PM到南峇街一间电脑店购买打印机墨,被店主发现该张RM100钞票为假钞。

同一天下午3.3OM,被告到斯里登雅花园一间鞋店购买RM30的皮包,付款时使用RM100假钞,被店主当场识破,截住他并报警。

警察抵达后,从他身上再搜到一张RM100假钞,抵触刑事法典489B条文。

根据刑事法典489B条文,再次条文下被控罪成,可被判最高20年监禁。

不过,被告以因疫情影响收入,家里还有一名妻子和3名儿女需要抚养为由求情。被告表示,学校即将开学,他因没钱才铤而走险。

主控官指出,被告不是初犯,应该给他重判,当作教训。同时,这也可以给民众一个警惕,让民众知道用假钞这种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图/chinapress

最后,以上两个控状分别各判3年监,被告从被捕日算起,需服共6年的刑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