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至少1瓶「肥宅快乐水」 !15岁少年跑步突倒地⚡ 检查发现竟是脑中风!


中国一名15岁少年上体育课跑步突然倒地,送医治疗才发现竟是中风,医生认为可能跟他天天喝汽水有关。

示意图/eatthis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大陆一名15岁少年,身高176公分、体重超过100公斤,某天体育课进行跑步测验,他跑没几步突然摔倒在地,之后整个人右半边瘫痪无法动弹,身旁同学赶紧帮忙送医,检查后确诊为大动脉闭塞型脑梗死(俗称脑中风),需要紧急做开颅手术,否则有脑水肿死亡危险。

当日进行完手术后,隔天少年病情却还是没有稳定下来,便又做了去骨瓣减压手术,之后转进重症病房观察,几天后情况才终于好转。

这名少年才15岁为什么会中风?引发热烈讨论。医生从父母口中得知,少年因为喜欢喝汽水,总是一整箱买来放在家中,每天至少都会喝1瓶,有时甚至喝到2-3瓶。医生认为这很可能是他发生中风的一项重要诱因。医生建议,民众每天摄糖不宜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可多喝白开水取代含糖饮料。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