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VTL航班⚡所有细节!从A-Z教你如何买机票、填表格和下载APP等!


新马两国将在2021年11月29日樟宜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开通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VTL)航班!现在带大家一起来了解所有有关VTL航空的细节!

✈从新加坡》大马

登机前准备

  • 必须在新加坡和(或)大马待上至少14天或以上
  • 已经完成接种(需符合大马卫生部所设定的接种指南)
  • 仅可预订VTL航班
  • 线上注册并付款在KLIA机场的PCR检测,购买链接:airport.doctor2u.my
  • 登机前两天内必须做PCR检测(结果必须Negative)
  • 下载并注册MySejahtera
  • 无需MyTravelPass
▲示意图

✅在Changi机场登机准备

  • 出示相关文件:护照/电子探访证(Electronic Visit Pass)、完成接种证书(纸本/电子本)、PCR检测阴性报告、MySejahtera APP*已预先注册户口App Store | Play Store

✅抵达KLIA入境准备:

  • 进行PCR检测(在机场指定地点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需等待1-3小时。
  • 出示护照/电子探访证(Electronic Visit Pass)、登机牌(Boarding Pass)、Visa(如有需要)、回程机票(除了大马公民和有效长期通行证[Long-Term Passes])

#短期旅客(包括商务和官方入境者)如有需要,必须申请Visa。同时也需持有来回机票及购买Covid-19旅游保险(保额至少RM100,000)

入境大马完整文告:请点我

✈从大马》新加坡

✅申请工作

  • 需先申请VTP:通过VTL入境新加坡的短期旅客或长期证件持有者可从2021年11月22日(10am)起申请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VTP),至于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12岁以下孩童返回新加坡则无须申请VTP。
  • 入境者必须在抵达新加坡7-60天前提交VTP申请。链接:https://safetravel.ica.gov.sg/
  • 出发前需符合所有旅游历史条件,包括需连续14天待在马来西亚/VTL国家/新加坡
  • 已经完成接种,并可出示相关有效文件
▲需在航班讯息中看到此VTL备注

✅登机前准备

✅在KLIA机场登机准备

出示相关文件:护照、VTP、完成接种证明、PCR或ART检测阴性报告(英文版本)

✅抵达Changi机场入境准备

  • 出示相关文件:护照、VTP、完成接种证明、PCR或ART检测阴性报告(英文版本)
  • 进行PCR检测
  • 检测后马上立刻搭私家车或Taxi前往住宿 (不可以搭公共交通),24小时内会收到PCR检测结果,如果是negative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 记得下载并注册TraceTogether appApp Store | Play Store

#外国游客特别旅游签证(Special Tourist Visa,简称STV)如有需要,必须申请Visa。同时也需购买Covid-19旅游保险(保额至少SGD30,000)及下载并注册TraceTogether app。

入境新加坡完整文告:请点我

备注:

  • 未接种疫苗的 12 岁及以下儿童,如果有符合所有 VTL 资格的家长/监护人陪同,则可以通过 VTL入境新马。
  •  2 岁及以下的儿童无需接受检测。
  •  12 岁及以下的儿童旅客无需申请VTP 
  • 7-12岁儿童或持有残疾及特殊需求人士,如不会使用手机设备,可申请TraceTogether tokens。至于6岁以下儿童则可豁免使用TraceTogether.
▲网络组图/TraceTogether tokens及APP
  • 12岁以下儿童若无法下载MySejahtera APP,家长可在MySejahtera APP内,添加孩子资料为Dependants。
▲MySejahtera添加Dependants

6大航空公司提供VTL航班:

  1. Scoot
  2. AirAsia
  3. Jetstar Asia
  4. Malaysia Airlines
  5. Malindo Air
  6. Singapore Airlines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如有任何失误敬请留言告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