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坏了自己DIY!明年起⚡苹果售零件和工具,用户可以自己修iPhone!


以后iPhone有问题可以靠自己!美国苹果(Apple)公司宣布,“自助服务维修”(Self Service Repair)将容许用户买原厂零件修理旗下电话产品。

图/Apple

根据官方贴文指出,苹果明年初登场时会有200多种零件和工具对外贩售,陆续会再新增更多品项。一些较常需要更换的零组件,像是手机萤幕、电池和相机模组共用户自购并进行自修。

目前只有iPhone 12和13可以自己DIY

iPhone 12和iPhone 13的手机用户将是首批可以购买零件,自己动手维修故障手机的适用对象。自助服务维修计划的范围将扩大到以苹果自制M1晶片的苹果电脑。地区从美国先行,再扩展到世界其他国家地区。

图/Game News 24

事实上,苹果过去要求用户将有问题的产品带到苹果店或授权商户维修,美国政府今年7月,发出行政命令鼓励联邦贸易委员会颁布规则,要求电子产品制造商不得限制用户到独立维修店或自行维修产品。

不过,苹果也强调,维修者要有相关知识及经验,又指对大部分用户而言,将产品交给专业维修服务商,是维修产品的最佳做法。

图/AppleInsider

有提供电子产品维修指南的网站指,这次决定显示苹果终于承认每一个人都有能力维修苹果公司的产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