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挑三拣四!数据证实Pfizer加强针更有效⚡凯里:Sinovac接种者不要再等了!


对于混打疫苗品牌一事,部份大马民众仍保持观望态度,有者更在知道可以接种科兴(Sinovac)加强针后,拒绝了辉瑞(Pfizer)加强针的预约。

为此,我国卫生部长凯里呼吁民众,尤其是科兴疫苗接种者,不要再等了,接受辉瑞疫苗为加强针,因为这样的混打模式非常有效提升疫苗的有效性!

他发出推文表示,这个混打方式不止安全,辉瑞疫苗还是科兴疫苗接种者的最佳选择,可以更有效地提升防护力。

图/翻摄自凯里推特

根据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混打数据中显示,辉瑞疫苗加强剂的效果更好,让疫苗有效率从原本的54%增至95%。

另外,如果科兴接种者施打AZ加强针,其疫苗有效率则从54%增至94%。倘若科兴接种者第三针仍是选择科兴加强针,其有效率则仅提升至74%而已,是三款品牌加强针里表现相较低的一款。

为此,再次提醒民众,不要害怕混打疫苗品牌,其主要原因也是为了让接种者有更好的防护力。请收到加强针预约通知的朋友,跟着安排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和家人。

加强针小科普:

Pfizer(辉瑞)接种者需要间隔6个月才能接种加强针,Sinovac(科兴)接种者则需要间隔3个月。

相关新闻:

或可Walk In打加强针了!料今午宣布相关措施⚡凯里:我今午会做决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