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也中Covid-19!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多地包裹“确诊”了!大家一定要消毒!


请注意!收到来自中国的包裹,一定要消毒!目前中国多地区已经传出“病毒包裹”事件,当局已下令签收包裹者全需隔离!

根据《世界新闻网》报导,中国疫情持续扩散,目前已波及21个省分。除了来自旅行或其他目的跨州跨省的感染链之外,最近多地包裹更被验出新冠病毒Positive,当中就包括有北京居民收到外包装病毒呈阳性的快递;辽宁阜新、黑龙江黑河也出现快递、食品包装验出新冠病毒阳性等病例。

对此,多地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民众,包裹或快递外包装都不要带入室内!

图/worldjournal

拆包裹尽量在户外,外包装不要带进家

当局提醒道,快递员及民众收发快递时应注意,如非必要,不要从疫情高风险区购买商品,谨慎筛选商品地区。同时,必须记得在收到包裹后,立即消毒并尽量在户外拆包裹,不要把外包装带进家中!

接收包裹应该这样做:

  • 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口罩及手套等
  • 收到包裹时立即消毒,建议用75%的酒精或1比100的消毒液进行消毒
  • 包裹外包装也需谨慎处理,切勿随意丢弃
  • 完成后,也要记得消毒双手和剪刀等工具

包裹“确诊”的3个可能性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在13日指出,这几个条件同时存在,快递就能传播新冠病毒!大家一定要知道!

  1. 在收运快递的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
  2. 在收快递时,快递物品上面的新冠病毒还存活;
  3. 在拿到快递时,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