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研究显示,科兴接种者「混打加强剂」比打回Sinovac更有效!促请大家赴约打疫苗!


大马卫生部在其官方面子书发布图表,根据智利对已接种两剂科兴(Sinovac)疫苗接种者进行的研究,接种加强剂可提高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性。

若接种辉瑞(Pfizer)加强剂,疫苗有效性将从54%提高至95%

若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加强剂,疫苗有效性提高至94%

若接种同为科兴疫苗的加强剂,疫苗有效性仅提高至74%

从图表上可见,科兴疫苗接种者混打加强剂更为有效。

图/KKM

另外,卫生部长凯里亦在其Twitter账号发布以上图表,提醒国人新冠疫苗的保护有效性会在接种数个月后有所下降,这也是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提供民众加强剂的原因。

许多国家已采用与原始剂不同品牌的加强剂。数据显示,在智利,向科兴疫苗接种者施打辉瑞加强剂,有效性推高至95%。

为了重开经济领域和社交活动,接种加强剂无疑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保护策略。

凯里促请已获加强剂预约的民众赴约打疫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