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打疫苗不能踏出家门!奥地利成全球首个⚡严禁未接种者不得出门的国家!


为了能够控制新冠疫情,欧盟国之一的奥地利宣布对未接种疫苗者实施禁足令!成为全球首个对未打针者实施封城的国家。

根据《BBC》报道,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强调,限制未打针人士外出是希望保护其他民众,在未来10天,如非必要一律禁止外出除了添购必需品、运动、求医之外,都不能外出。

图/Al Jazeera

在措施生效期间,警员会在街上随意要求民众出示接种证明,违者可被罚款1450欧元(RM6908),12岁以下未合资格接种的儿童则不受限。

奥地利(14日)单日新增1万3152例确诊,较前一日1万1798例成长逾1300例,7日内确诊率达每10万人775.5人。

图/BBC

在西欧国家中,奥地利是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目前仅有65%人口完成接种,疫苗覆盖率远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甚至远远落后于葡萄牙、西班牙等覆盖率达到80%以上的国家。

据悉,奥地利目前是有足够的疫苗,但却有百万人不愿意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