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聪明也是好事!男子不会网络转账一直失误,诈骗集团换了3人顶不顺气疯:干嘛不配合?


随着电子支付的发展,无现金支付已经深入每个人的生活当中,但同时也增加了不少网络诈骗。诈骗集团会用尽一切有关“人性的弱点”进行行骗,让民众防不慎防。

图/Google

近日,一名男子收到诈骗信息,起初他真的相信骗子,还进行转账,谁知最后却搞得对方连换3个“客服”气疯:“干嘛不配合”,而幸运地逃过骗子的陷阱。该男子到底是做了什么突然清醒不被骗呢?

据了解,该男子(朱先生)来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在用手机时突然收到一则“无抵押低息快速放款”的广告,让他十分心动,因为他才刚花钱盖了房子,手头资金周转困难,便点开广告中的网址,想申请8万元(人民币,下同,约5万2200令吉)的贷款。

很快的朱先生收到来自1号客服的信息指示他下载“企业微信”App,然后转账,并告诉他成功后会一并退还。但由于朱先生对于网络转帐不熟悉,导致操作超时,未能转账成功。

图/东方日报

对于骗子来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死心就会成功。所以2号客服开始发功,这次是用语音提示朱先生进行操作,结果因密码输入错误,交易又被强行关闭。

随后3号客服隆重登场!这次索性直接打电话给朱先生,手把手教他怎么将交易解冻,折腾半天好不容易恢復转帐功能,结果朱先生又失误将卡上的3万元全部转去购买了“京东金融”的基金,而非诈骗集团指定的帐户。

面对朱先生的失误,骗子已经没有耐心了,最后直接放弃教程挂电话!后来,朱先生突然惊醒才怀疑自己遇到诈骗,赶紧去报案。

图/星洲日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