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很担心!卫生总监诺希山警告:Rt回升1.0,或许是病例暴增的早期迹象!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我国基本传染数(Ro/Rt)已回升至1.0!

他说,这意味着每日病例逐渐趋于平稳,担心病例将再次攀升。

促请公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弱势群体收到加强剂预约后,应尽快前往接种。

根据《中国报》报导,诺希山警告,随着传染数达到1.0,或许是病例暴增的早期迹象。

他指出,虽然目前还未出现激增(mendadak),但是一种早期迹象。

他劝告,未接种者应该要挺身接种疫苗,符合资格接种第三剂或加强剂者,也该为了加强自身免疫力而挺身接种。

希望可以透过体内(接种疫苗)和体外(遵守防疫措施)来控制疫情。

另外,卫生部长凯里也呼吁国人遵守以下这2项防疫措施:

1. 若民众接获接种加强剂的预约,应按时赴约

2. 年长人士也应尽可能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