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烂钱=报废?教你判断钞票的损坏程度⚡看看可以拿去换多少钱~


每次买东西最怕收到有缺陷的钞票?崩了一角、不见了一半、裂了有胶纸等的纸钞要如何处理?不用又浪费,但有没有人愿意接受?

图/TRP

很多人都以为钞票损坏了就等于报废,其实是可以换回对应价值的钱,但只不过要看破损程度而定。

根据大马国家银行(BNM)发出通告,如果纸钞票出现破损的情况,可以拿到银行换回对应价值的钱,以下为大家分辨纸钞票损坏度可兑换什么价值的钱。

钞票面积多过2/3

可以兑换价值100%,即一对一换。

钞票面积保有一半或以上

价值50%,即RM5.00可换回RM2.50

钞票面积少过一半

价值0%,什么都不能换

小面积涂鸦

价值100%

涂鸦在元首头像部位

任何在元首头像涂鸦、或写上有关政治、宗教可种族字眼都是为不敬,钞票价值0% ,什么都不能换

大面积涂鸦

大范围明显涂鸦,甚至把钞票当画纸来写字、做记录,同样价值0%,什么也无法换。

此外,若钞票出现以下的情况,一样可以拿去国家银行换,包括:烧焦、皱巴巴的、破洞、褪色、变型,例如缩水、曾经修改过,例如用胶纸粘回去的。

另外,国家银行也分享如何保管钞票,以确保钞票完好无损。

  1. 将塑料钞票平放在钱包中;不建议大家把钞票进行折叠。
  2. 禁止用钉线或尖锐物刺穿或放在高温处,例如微波炉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