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伟大!27岁消防员为救女童甘愿以身体当人肉保护垫,最终堕楼不幸牺牲!网民看哭:他原本可以自救的!


这个世界上,愿意为陌生人付出性命的人有多少?

6年前,广西玉林一处民宅发生火警,年仅27岁的消防员杨科璋在救援过程中踩空坠楼,为了保护怀中的2岁小女孩,他不惜舍命当人肉保护垫,放弃了自身生还的可能,最终不幸牺牲。

图/网络

2015年5月29日深夜的那场大火,到现在依然让人无法忘怀,恰逢11月9日是中国消防日,一段致敬杨科璋烈士的视频再次感动无数人。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一直刻在女孩母亲陈女士的脑海中。当时她与两个孩子被困在五楼的卫生间里,浓烟不断涌进来,“儿子10岁,女儿还不满2岁,我们被呛得出不去。”

这时,杨科璋第一个找到了他们,他立即用防火服包住小女孩,冲出卫生间,“大姐我救你女儿出去,你放心”,是杨科璋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被发现时,杨科璋仰面躺着,胸前的双手,紧紧环抱着女孩。后来,陈女士了解到,高空坠落紧急避险是消防员的常训科目,杨科璋如果张开双臂,是有机会自救的,“他们坠落的电梯井一米二左右宽,当时电梯里也还有钢筋,他要想抓住楼板或钢筋自救,是完全可能的,但为了保护我的女儿,他没有这么做。”

据报导,杨科璋在5楼踩空堕楼,堕楼期间杨科璋把女童紧紧护在怀中,由于有杨科璋的身体做缓冲,女童除了头部擦伤外没有任何损伤。但不幸的是,杨科璋伤重不治,他的人生永远定格在了27岁。

图/网络

舍身护住女孩的杨科璋,生前参与过200多次救援,他和战友从生死线上,抢救回160多条鲜活的生命。而在2015年5月29日,他用自己的生命,完成了最后一次救援。

观看视频→bilibili

“你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