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不懂!姨妈期时卫生棉最好4小时就换一次!否则会增加感染尿道炎!


每个女生都必须经历姨妈期/月经/经期,期间会变得暴躁,背部腹部感觉酸痛等症状。这些都是正常会发生的事情,尽管是多么不喜欢,甚至讨厌,而这段时间卫生棉就是女性最好的朋友。

图/知乎

身为女性,你对姨妈期了解吗?本期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告诉所有女生,其实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尿道炎,主要原因竟然是姨妈期而导致!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卫生棉是女生贴身物件,也是接触私密处最多的用品,但你有用对吗?卫生棉要多久换一次?

很多女生都不知道错误使用卫生棉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姨妈期期间如果太久不换卫生棉,私密处长期闷热潮湿缺乏透气,脱落的血液中又含有较多营养物质,只会加快细菌生长繁殖。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身体虚和外阴容易瘙痒症状,甚至引起上行性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各种妇科疾病。

图/Beauty Upgrade

那么,卫生棉多久换一次比较好呢?*以下纯属建议和参考

第一天:通常第一天的经量非常多,建议每两个半小时换一次(日用6片,夜用1片)

第二天:建议白天3个小时换一次(日用6片,夜用1片)

第三天:建议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 (日用3片,夜用1片)

第四天:通常第四天经量开始减少,建议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 (薄款日用3片,夜用1片)

第五及六天:建议使用薄款卫生棉直到经血完全干净。

图/联合新闻网

即使姨妈期有很多不方便和不适,但其实大家都忽略了它的好处!

1. 排毒

有助身体排毒子宫内毒素及垃圾。因此,建议姨妈期间不要吃太重口味食物,尽量清淡以免加 重身体排毒负担,影响子宫代谢功能。

图/华人健康网

2. 证明身体还年轻

经血是协助清理子宫毒素及垃圾,同时反映身体的雌激素水平。雌激素能降低胆固醇, 改善皮肤素质及保护心血管,让肌肤新陈代谢,看起来更年轻,肤色更好。若没有雌激素将 导致情绪不安、易疲劳乏力,身体也缺乏体抗力,更易衰老。

图/life tips

3. 检测是否怀孕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后,姨妈期就会暂时性的停止。不少女性发现自己怀孕都是因为“大姨妈”去度假才知道,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没怀孕又没来月经,很有可能子宫过寒也警示身体出现问题,这时就需要寻求咨询医生即可。

图/寻图网

各位漂亮的小姐姐们!其实月经是上天赐予女人的礼物,别再抱怨它的不好了~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