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也自认肥!凯里:大马被视为不健康国家⚡每两个人就有一个胖!


众所皆知,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中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卫生部的2019年全国健康和发病率调查,一半的成年人(50.1%)超重或肥胖。

图/Hello Sehat

日前,卫生部长凯里出席大马广播电视台节目,对于“马来西亚国家健康议程”(ANMS)相关课题在节目受访指出,大马人的健康意识低,其中患心脏病和肥胖症的人数很高,从而致大马被归类为不健康的国家。

图/The Star

他坦言,大马有一半的人属于肥胖,包括他自己,而四分之一的大马人都不爱健身,而我国大多数的冠病死亡病例的主因都是合并症和慢性疾病导致。

图/Malay Mail

为了实现马来西亚国家健康议程,提高健康意识,他希望大马人能改变生活方式,应该自动定期做身体检查,以打造健康的国家与人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