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控诉家婆4大省钱坏习惯!连保鲜膜都要粘在墙上等下次用!网民:好恶心!


节省本是一种美德,但凡是做得太Over,就很母汤(不行)啦!

媳妇和家婆住在一起,本来就很需要适应对方的各种习惯,婆媳问题自然会在日常生活中蔓延开来。

台湾一名女子在Facebook上发文抱怨家婆过于节俭,让她难以忍受,甚至失去在家里吃饭的欲望。

家婆为了省钱的4大坏习惯

1. 保鲜膜都可以重复用?!

就算已经弄脏,只要拆出来还是完整的一块,那家婆就有继续用它的理由!离谱的是,家婆的“保存”方法,竟是直接把保鲜纸贴在墙上,等下次有需要的时候再用。事主崩溃说道,有时候家婆还会炫耀保鲜膜很耐用。

图/Facebook

2. 隔夜汤竟然可以放一个星期!

事主的家婆经常都会煮一大锅汤,喝不完的时候就会放进冰箱保存,下次可加热再喝,就算有时只剩下一碗,家婆也会坚持留住,不舍得倒掉。最让她不能接受的是,这些隔夜汤有时候会放在冰箱内几天,甚至是一个星期!偶尔还会把两种不同的汤混在一起喝,让她相当无语。

3. 不停“Recycle”吃不完的食物!

家婆每次都爱煮很多道菜,吃不完同样放进冰箱,这看起来没什么不妥吧?重点是,家婆会把豆制品放个两三天,之后再加入各种调味料,Ta-dah~!又是一道“新料理”!她形容:“最厉害的是豆腐,我都怀疑她是不是要发酵做臭豆腐?”

4. 冰箱的食物存到发臭!

由于家婆什么吃不完的食物都会放在冰箱内好久,导致冰箱长期都是发臭的状态,但家婆却不以为然,仍然认为冰箱很干净。事主坦言,自己平时是不会去开冰箱,也不会吃里面的食物,更不会把自己的食物放进去。为了不伤害家婆,事主会讲一些善意的谎言,跟伽婆说晚餐会自己搞定,以逃过“馊水”般的食物。不过,假日偶尔还是没办法找借口,只好被迫一起进食。

以上这些坏习惯都超级“难顶”,网民们看到都感到十分震惊,并认为这样的坏习惯很恶心且不卫生,长期以来有害健康,“就算不死,也会被她气短命。”

医生和专家表示,吃隔夜食物会引起许多健康危机,可能会因滋生细菌导致食物中毒,又或者是重复加热食物诱发癌症风险等。曾经就有新闻报道有人因喝了冰箱内的隔夜汤而患上脑膜炎,严重程度可不是“难吃”这么小事而已。

网民建议事主可以买“保险盖”,每次用完清洗干净就可以继续重复使用,环保卫生又方便。至于家婆的其他坏习惯,只能靠家人去好好沟通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