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没标明价格会中Saman!贸消局展开“菜单行动”查价⚡已经有餐馆中招了!


近日浮罗交怡的“石甲鱼”事件闹得引起不少话题,为了避免发生“砍菜头”事件,雪州贸消局展开“菜单行动”(OPS Menu)突击检查州内多家餐馆的菜单标价和磅秤!

据雪州贸消局局长莫哈末兹基里发文告指出,在“菜单行动”中,该局走访了6县分别是加影、新古毛、雪邦、瓜雪、鹅唛及八打灵再也共28间餐馆,这些餐馆来自华、巫、印及印裔回教徒的食肆、小贩中心及海鲜餐馆等,结果雪邦一家餐馆因没有在菜单上标价而被开罚。

图/Facebook

为了避免商家乘机操纵售价从中牟利,“菜单行动” 可以确保餐馆都有配合菜单标价及使用合适的磅秤,杜绝发生“砍菜头”事件。

图/Facebook

他指出,消费者必须精明消费如货比三家、选择有标明价格和使用合适磅秤的餐馆,这样才能避免坠入缺德商家圈套,被逼吃贵餐遭“砍菜头”。

另外,雪州贸消局也在官方脸书上传一段视频,教民众如何“避免被砍菜头”的方法。

如果民众发现任何餐馆或商家违反条例,可以通过WhatsApp(019- 279 4317)、电邮([email protected])、拨打热线(1800 886 800)、手机应用程式(Ez ADU)及致电执法中心(03-8882 6245 / 6088)向当局投报或投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