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无敌了!教你7道苏打饼小甜点做法💕没想到竟然那么Gap,而且很好吃!


早前大马人常吃的「苏打饼」被点名含有致癌物导致人心惶惶,很多人都感到非常错愕从小吃到大的苏打饼竟然会致癌,完全不敢相信!

示意图/MP头条

对此,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针对此事进行检查,我国市面上的饼干产品没超标,完全低于欧盟制定的基准水平,证实其对健康风险的存在较低。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啦!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带大家了解苏打饼中所谓的致癌物:环氧丙醇(glycidol)和丙烯酰胺(acrylamide)。为什么会存放在苏打饼里,长期吃会对健康造成什么风险?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撇开以上,对于大马人而言,苏打饼是家里必备的干粮且绝对不可缺少!不管是早餐、下午茶或宵夜,单吃、搭配Milo或咖啡,都是人间绝配!但你知道吗?苏打饼还可以摇身变成甜点,而且超好吃的~教你7道苏打饼小甜点做法!

麦芽苏打饼

材料:原味苏打饼 2块、麦芽糖 适量(麦芽糖:小麦 150克、糯米 1000克)

做法:

1 如果想自己做麦芽糖,可以先将小麦洗淨后,浸一晚,沥乾后,每天浇水,等小麦发芽,等到小麦芽长到4至5厘米就可以了。

2 糯米浸泡4至5小时后,煮熟后放凉,等到差不多60度。

3 将之前的麦芽放进搅拌机搅碎后,加进糯米中。

4 放进电饭煲中,用保温模式,等发酵6至7小时。

5 等到出水后,滤出水份,倒进锅中,用大火煮滚,转中火煮,要间中搅拌,大概要煮1小时。

6 等到水份蒸发后,变稠就可以放凉装在瓶子中。

7 准备好麦芽糖后,即可做麦芽糖饼了。先准备一支乾的筷子,捲起麦芽糖,并捲成一个小球。

8 拿出一块梳打饼,将糖黏上去,按着饼乾,转动筷子,令麦芽糖脱离筷子。

9 再盖上另一块梳打饼,轻压至麦芽糖分佈均匀即可。

苏打饼提拉米苏

图/Facebook

材料:牛油 250g,Milo粉 1/2杯,可可粉 2大匙(选择性),炼奶 1/2罐(如果喜欢更甜可以加多点),Old Town白咖啡粉 1匙(如果没有,可以用其它咖啡粉),Hup Seng苏打饼 适量(也可以使用其它方型饼干)

做法:

1 把牛油放到锅中,小火煮至融化,然后关火

2 加入炼奶搅拌

3 加入Milo粉、可可粉和Old Town白咖啡粉搅拌至没有结块为止

4 完成后倒一点面糊到蛋糕模里,均匀覆盖整个模底

5 然后里面整齐排满苏打饼,记得要排列得密一些

6 再倒入一点面糊覆盖完所有饼干,如此重复数次直到面糊用完为止

7 放进冰箱冷却,这样就完成啦吃之前记得提早从冰箱拿出来哦!!

玉米苏打饼

图/Facebook

材料:14片苏打饼,1小碗玉米粒,300cc鲜奶,40g糖,30g玉米粉,10g奶油,1颗蛋(打散)

做法:

1 鲜奶加糖煮到糖融化,熄火后加入奶油搅拌

2 打散的蛋液加入到上一步奶油中边倒边搅拌,避免成为蛋花,然后加入玉米糊搅拌

3 开小火搅动煮至浓稠,放入玉米粒搅拌,关火放凉后成为内馅备用

4 把内馅放在两片饼干当中,完成

冰淇淋苏打饼

图/google

材料:苏打饼,冰淇淋

做法:

1 准备好苏打饼

2 在苏打饼放上冰淇淋后,再拿起另一片苏打饼盖上,完成

苏打饼起司蛋糕

图/the cooking owl

材料:125g苏打饼,150g cream cheese,130g炼奶,50g牛奶,30g燕麦

做法:

1 将cream cheese和炼奶混合在一起

2 准备好一个容器,将混合好的cream cheese和炼奶铺上一层

3 倒出一碗牛奶,把饼干放进里头软化

4 把饼干平放在容器内,铺满为止

5 再均匀铺上混合的cream cheese和炼奶,撒上燕麦

6 重复步骤4和5,直到混合cream cheese和炼奶用完

7 最后一层撒上燕麦,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

苏打饼千层糕

材料:苏打饼 1包、淡奶 1罐、鸡蛋 5粒、葱头仔 5个、香肠 4条、蟹柳 6条、火腿午餐肉 1罐、cheddar cheese 4片

做法:

1 把淡奶和鸡蛋搅拌均匀备用

2 葱头仔切碎,香肠,午餐肉切粒,蟹柳切。

3 爆香葱头仔,放入午餐肉,香肠和蟹柳炒香,调味。

4 苏打饼一片片浸泡蛋奶汁后,排入模中。然后,排入炒香的午餐肉香肠蟹柳,依此类推,在中间那一层排入cheddar cheese。

5 排完后,倒入剩余的蛋奶汁,蛋奶汁要泡过苏打饼面,大火蒸30-45分钟至熟。

牛轧糖苏打饼

图/下厨房

材料:棉花糖 150克、奶粉 60克、无盐奶油 70克、苏打饼干 2包

做法:

1 先准备好材料。

2 先把奶油放入锅中,开小火让奶油融化。

3 棉花糖要切小块一点,比较快融化。

4 放入棉花糖,不断的搅拌到融化。火候请勿开大,棉花糖溶化后,再加入奶粉拌均就可以了。

5 取一片片的苏打饼干,趁热将内馅抹上,再将另一片饼干盖上即可。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