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回家了!大马 X 新加坡启动《VTL计划》⚡11月29日起完成接种者『无需隔离』可以互飞!(内附SOP)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其官方面子书发文宣布,新加坡和大马政府已经达成协议,将从11月29日起,启动VTL(疫苗接种者旅行长廊)计划,届时两国民众可以通过樟宜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入境。

我国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与李显龙总理通过电话通话进行了交谈。至于有关重新开放新加坡和柔佛新山之间的事宜仍在讨论中,两人也希望不久将来新柔长堤也能推出类似 VTL 的计划。

以PCR检测替代隔离措施

根据资料显示,VTL计划将允许那些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旅客在入境新加坡后将无需隔离,只需进行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即可。

而对于12岁及以下的儿童,即使他们未接种疫苗,也可以和符合VTL计划条件的旅客随行。

这也意味着,在 VTL 计划出入境的两国民众,只要PCR结果呈阴(Negative),就可不必隔离或居家通知。

新马两国联合声明: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