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升温!大叔大妈为抢粮而打架⚡有人一次过买300KG米!


近来中国多个地区疫情升温,及随着中国商务部上周一晚突然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鼓励民众储存生活必需品后,引发部份民众恐慌!

网传连日来中国多个省区出现抢粮潮,包括重庆、河南郑州、江苏常州和启东、安徽蚌埠等多地超市因民众大量囤货,导致超市都来不及补货,甚至有民众为抢购粮食大打出手。

综合媒体报道,有超市工作人员上周二说,超市几百个推车不够用,这些顾客大多是在网上听闻一些消息,才到超市抢购。

在超市现场,顾客排队要花2小时,才能结账走人。

抢购潮甚至超市内出现市民大打出手的场面。大量市民的购物车中放了多袋大米,甚至有市民一次性购买600斤(300公斤)大米,许多超市货架被抢购一空,甚至有人为抢大米而倒地。

前去购物的人群大多是中老年人,购买的物品也大都是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而抢购的人说,在网上看了要囤货的消息赶过来的。

也有另一说法是,这次抢购潮主要是部分群众得知商务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后,过度担心物资紧缺而引发,和疫情关系不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