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Neh做的「Roti Canai」特别好吃?在家也能自己做!快学起来~


Mamak 档是大马独有的文化,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宵夜都可以在 Mamak 档解决。而在 Mamak 档里你最爱,最常 order 的又是什么呢?小编啊最爱就阿 Neh 做的「Roti Canai」~

图/Kuali

祝大家屠妖节快乐!从小吃到大的 Roti Canai 你知道是怎样来的吗?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带大家一起了解印度饮食文化!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Roti Canai 来源

Roti Canai 起源于东南亚马来半岛一带,是由印度裔移民在马来西亚為迎合当地居民口味而加以改良发明的食物。有人说 Canai 的由来是源于在制作煎饼时一起使用的面团,另一种说法是Canai一词源自印度的欽奈(Chennai),只因在当年大量印度人迁移至马来西亚淘金时,那时候的印度煎饼师傅都是来自印度的欽奈。

一般认为原型为印度的印度饼(Paratha),因为同样属于英国殖民地而传到新加坡、香港,在经过香港传到整个华人圈,受各民族喜欢。

Roti Canai 做法大公开

但很多人都认为 Roti Canai 的做法很难,但其实简单无比,材料也很容易超市找得到!喜欢吃的朋友,一定要学起来~

材料:面粉 300g、水 150ml、盐 1/2 茶匙、糖 1 茶匙、鸡蛋 1粒、Planta 菜油 1 茶匙、炼奶 1 茶匙、食油 适量

做法:

1. 把面粉,牛油,牛奶,炼奶,混均匀成不粘手光滑的面团即可。

2. 把揉好的面团搓成球状,并在上方涂上牛油。

3. 盖好保鲜膜,静放在冰箱里4小时,让面团更柔软。

4. 涂抹一层油,接着取一粒面团出来,压开后把面团甩开,越薄越好。

5. 接着把面团拉长,然后弄成条形。

6. 把卷好的两端叠在一起并按压,待用。

7. 在要煎的时候,把它按扁至差不多手掌大小。

8. 最后,放一茶匙油,并煎至微焦即可上盘。

做好了 Roti Canai 怎么能少了扁豆咖喱(Dhal)呢?

图/Pinterest

材料:洋葱 1颗、油 1汤匙、葱头2颗、薑1茶匙、蒜头1小颗、咖哩叶2片、薑黄粉2汤匙、红萝卜(切丁)1条、马铃薯(切丁)1颗、小茄子(切丁)1颗、印度黄扁豆dhal 250g、水1.5L、干辣椒(可省略)2个、盐1/2汤匙、番茄(切片)1颗

做法:

1. 热油锅炒洋葱至透明,取出洋葱备用

2. 同锅,加入蒜蓉、薑泥、咖哩叶,炒香。 加入番茄,盖著焖至番茄软。

3. 加入萝卜、马铃薯、茄子、薑黄粉、乾咖哩及印度黄扁豆。 加水大火煮。

4. 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30分钟至印度黄扁豆软烂。 需不时搅拌避免烧焦。 加盐调味。 最后加入洋葱。 起锅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