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下Malaysia纪录大全✨大马首款盲文自动贩卖机!视觉障碍者也可以轻松买饮料喝~


你知道马来西亚有多达 800,000 人有视力问题,而其中有 95,000 人失明吗?

为了减少障碍并改善社区中视障成员获得日常便利的机会,马来西亚盲人协会(MAB)与 ATLAS Vending 合作推出首款支持盲文的自动售货机!而这个举动更是创造历史,获得了马来西亚纪录大全(Malaysia Book of Records)认证!

大马80万弱视人士

根据卫生部进行的国家眼科调查发现,马来西亚人口的弱视发病率为2.44%,失明的发病率为0.29% 1,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当前有将近80万人是弱视人士,而将近9万5000人是盲人。 对于弱视人士来说,他们可以感知颜色和光线,甚至可以感知移动和形状。

因此,MAB 的 Access 团队在盲文自动贩卖机上设计了特殊功能,并有效的成功测试,视觉障碍者在无需他人的帮助下也可以自己买饮料。盲文自动贩卖机具备3中功能分别是:

  • 盲文盘子 – 通过产品和价格等信息帮助视障人士轻松选择他们喜欢的饮料。
  • 音频说明 – 协助付款和完成购买,贯穿从选择饮品到付款的整个过程。
  • 指示灯 – 引导那些能够感知颜色和光线的人到自动售货机的正确部分。彩色指示灯在音频说明的帮助下专门指示正确的按钮。

除了视觉障碍者的专属功能外,盲文自动贩卖机也还保留了典型功能供其他消费者使用。

创造公平待遇

由于视觉障碍者看不清或看不见,在生活中难免感受到与他人不同的。马来西亚盲人协会首席执行员George Thomas表示:“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如果没有这种专为本会视障会员设计的技术,他们就没办法执行正常人轻而易举能进行的操作,例如独自在自动贩售机购买一罐饮料。所以马来西亚盲人协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教育视障人士,并且为他们创造平等的机会,让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相同的生活质量。”

哪里可以找到?

目前11台盲文自动贩卖机坐落在LRT 车站周围(包括 Brickfields 地区周围)。如果你看到 MAB 和 ATLAS Vending 的这些盲文自动售货机中的任何一个,请分享一些爱并标记我们@malaysianassoc.fortheblind @atlas_vending 并使用#FirstBrailleVendingMachine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浏览 Malaysian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Atlas Vending 面子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