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威胁来运毒!低智力大马男下礼拜死刑⚡妈妈不知已经是最后一面!


2009年,一名有智力障碍的大马男子因非法运毒42.72克的海洛因被捕,最终罪名成立而他也被判了死刑,并确定将在11月10日被执行死刑。

这名死囚——纳加德蓝的智力为69,而正常人的智力水平介于85至115。目前他的家人已经接到新加坡监狱局的通知,允许入境新加坡,在他服刑前见他最后一面。

不过,他的家人至今还不敢告诉母亲这个真相,因此纳加德蓝的母亲还不知道此行是自己和儿子相隔两年的重聚和永别的一天。

根据星洲网报道,新加坡人权分子韩俐颖发推文写道:“纳加德蓝的家人还无法告诉母亲(死刑)执行日期。

“他们只是告诉她,他(纳加德蓝)要见她。

“对纳加德蓝这个兴都徒家庭来说,这场噩梦与屠妖节在同一周发生,其他家庭在庆祝这个光明节的时候,他们却要面对悲痛。”

另外,韩俐颖及她参与的新加坡改革性正义团体(TJC)一直在协助其家庭,包括筹款并安排让他们入境新加坡与纳加德蓝见面。

▲新加坡改革性正义团体(TJC)向新加坡总统哈莉发起网上请愿书,希望总统能特赦玛纳加德兰,让他免于一死。(图/截取自Change.org/翻摄自星洲网 

同时,该团体也发起#StopTheExecutionOfNagaenthran(停止纳加德蓝行刑)及#SaveNagaenthran(拯救纳加德蓝)的标签,盼能让大众知道他的遭遇。

两名大马律师更淋着大雨,站在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外高举“新加坡即将处死一名弱智的大马人”大字报,希望大马政府介入,让纳加德蓝可以逃过死劫。

▲图/翻摄自星洲网

事件背景:

纳加德兰是在2009年4月22日被捕,当时他只有21岁。随着他在2010年11月被判死刑,他已经当了死囚超过10年。

他在被盘问的时候承认知道自己带着的一包东西是海洛因,一位名为“King”的朋友塞进了他的大腿,以便能够逃过被当局发现。

审讯期间,他否认自己知道那包东西是什么,并指自己被威胁为“King”运送物品,但他为自己辩护的说法被法官驳回。

法官驳回医生证词

一名私人精神科医生Ung Eng Khean说,纳加德蓝在被捕的时候处于精神失常的状态,原因是严重酒精使用障碍和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但这名医生的证词同样被法官驳回。

3名专家认为纳加德蓝并没有智力障碍,但同意他是边缘智力(Borderline Intellectual Functioning)患者。他的智力为69、有轻微的ADHD,他的语言流畅性、设定转换、抽象推理、策略形成和解决问题等功能也有缺陷,这些都获得法庭接受。

然而,法庭认为他的边缘智力及缺陷,不足以总结纳加德蓝在滥用毒品的时候精神失常。

纳加德蓝已经耗尽了所有法律途径,包括向新加坡总统请求特赦,但都无法改变他被判死刑的命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