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没份?只发RM150电子钱包援助金给「18岁至20岁年轻人」的原因!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夫鲁在宣布2022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政府将在“eStart”计划下 拨款RM3亿,发放一次性RM150的电子钱包援助金给18岁至20岁的年轻人,让我国200万名青年受惠。

至于为什么会只发放给这个年龄层的年轻人呢?

在这次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希望可以照顾到所有年龄层和所有需要帮助的群体。

7至17岁的中小学生可以获得政府所发放的RM150开学援助金(BAP),年龄21岁或以上的年轻人也有机会获得大马家庭援助金(BKM),而且符合缴交所得税的人士也可享有所得税项目的减免。

唯有18岁至20岁的年轻人无法享有援助金优惠。

由于18岁至20岁的年轻人即不能获得开学援助金,亦无法获得大马家庭援助金,税务减免也与未出社会工作的人无关,为了不让他们感觉被遗忘,因此政府决定派发RM150 eStart电子钱包奖励给这个年龄层的年轻人。

受惠者可通过电子钱包获得RM150 eStart援助金,但目前还未公布相关详情与申请方法,相信会与之前派电子钱包奖励一样的方式,让受惠民众向参与的电子钱包平台申请与领取即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