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爱用「网红吃法」吃火锅,竟然导致眼睛感染,视力受损😱 医生:与“食物没烫熟”有关!


千万注意啦!吃火锅时,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否则,后果很严重!

中国一女子热衷“网红吃法”,没想到左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差点失明!

图/sohu

综合外媒报导,来自杭州58岁的项女士性格外向,最喜欢就是约姐妹们热热闹闹一起吃火锅,基本上每周都要吃。为了鲜嫩的口感,她常常选择“网红吃法”:毛肚涮10秒,七上八下;肥牛涮1分钟……

图/sohu

一个月前,项女感觉左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以为是老花眼加深,便去眼镜店配了眼镜。不料,半个月过去了,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愈发严重,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飘。

结果,她入院检查后,惊呆了:弓形虫感染!左眼的视力只有0.1了!(从医学角度,视力低于0.05即可定性为失明)

图/sohu

更令她没想到的是,她之所以会感染弓形虫,罪魁祸首很可能是其深爱的“网红吃法”!

图/ettoday

弓形虫是细胞内寄生虫,寄生于细胞内,随血液流动,到达全身各部位,破坏大脑、心脏、眼底,致使人的免疫力下降,患各种疾病。经过治疗后,项女视力得到了部分恢复,但是由于病情拖得太久,想要恢复之前的视力几乎不太可能了。

医生也特别提醒,涮火锅时,如果一味追求鲜嫩口感,涮一下就入口,很容易感染弓形虫,因此建议“肉要烫熟了再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