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被减薪革职+取消晋升资格!拒接种公务员⚡明天起将面对纪律处分!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接近两年,自新冠疫苗面世之后,我国人民也陆续接种疫苗~虽然大马接种疫苗制度是采取自愿性方式进行,但当局都非常鼓励人民接种疫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对于公务员方面,大马公共服务局早前发出文告表示,所有公务员需强制接受疫苗接种,并必须在11月1日之前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同样地,因健康因素而无法接种疫苗的公务员,必须提供指定政府医务人员核实的健康单,并呈交给主管以豁免施打疫苗。

但是,如果公务员不符合豁免资格,并没有在1日前接种疫苗,将会依例被采取纪律处分。

综合媒体报道,此强制措施是为了确保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公务员有责任根据政府的规定接种疫苗并确保服务处于最佳水平。

根据大马《1993年公务员条例(行为与纪律)》(PU (A) 395/1993),拒绝接种者将会受到纪律处分,包括:警告、罚款、剥夺薪酬、延迟调整工资、减薪、降级或解雇。

在接受纪律处分处罚的同时,该违反纪律者也在一定期间内取消晋升资格,如警告(12 个月)、罚款(18 个月)、没收薪酬(24 个月)、延迟工资变动(30 个月)。个月)、减薪(36 个月)和降级(48 个月)。

我国一共有将近160万公务员,该局通报表示,截至 10 月 30 日,共有 16,902 名或 1.6% 的公务员尚未登记接种疫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