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业人士”变女CEO!她瞒父母辞职创业,每天『穿西装假装上班』10年后登上富豪榜!


创业,从来都不是件易事!在许多父母眼中,宁愿孩子选择较稳定的工作,也不愿意让他们冒风险去创业。

澳洲一名华裔女子就隐瞒她的父母,辞去稳定的会计师工作冒险创业,结果成功创立了一家价值4700万美元(约1.95亿令吉)的公司Showpo。

图/instagram (thelazyceo)

据《纽约邮报》报道,澳洲时尚达人Jane Lu,8岁时与父母从大陆移民到澳洲,60多岁的父亲Frank Lu在当地担任清洁工,辛苦赚钱培育Jane,从小对她寄予厚望,而Jane也不辜负父母的期望,顺利进入澳洲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拥有稳定的收入。

不过Jane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但她却不敢告知父母,因此偷偷辞去工作创业。不过,每天她仍会穿着西装外出,假装自己要去会计师事务所上班,和妈妈一起搭巴士进城“上班”。

在2010年时,Jane在朋友的建议下,投入快闪店卖衣服,并刷爆信用卡购入存货,不过搭档没多久就退出,而她也因此欠下6万美元(约24.9万令吉)的债务。后来,Jane决定改变形式,开始经营网路店面Showpo。

图/instagram (thelazyceo)

没想到线上贩售的方式,竟让她的生意逐渐起色,让她一路成功到现在。现在Jane替爸妈还完贷款并购买一辆新车,才将此事告知父母,Jane的父母知道女儿在创业,都感到非常惊讶。

如今Showpo在IG上拥有180万粉丝,脸书拥有130万人追踪,Jane也成为澳洲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从2017年以来,她每年都会登上澳洲金融评论(AFR)年轻富豪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