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买医药卡?很多人不知道,「医疗保险」和「危疾保险」的区别!


现今社会,几乎人手一张医药卡,可见懂得为自己未来作打算的人越来越多~

但你知道吗?其实「医疗保险」和「危疾保险」是有区别的!

虽然两者都是保障健康,但却有不同的功能哦!

带你一起简单快速了解两者有什么分别吧!↓

医疗保险:一般是承保受保人的住院费

危疾保险:被诊断为危疾时,保险公司会支付一笔总金额利益

最主要的4大区别▼

1. 保障范围

医疗保险:普通疾病(门诊、治疗、住院的部分或全部费用)

危疾保险:主要保障严重疾病,如癌症、心脏病、中风及其他疾病

2. 赔偿模式

医疗保险:专门支付医疗或住院的一切费用,实报实销

危疾保险:支付一笔总金额利益

3. 保费

医疗保险: 随着年龄增加,但不同的保险计划有不同的保费制度,取决于你购买的是什么保险

危疾保险: 每年固定

4. 灵活性

医疗保险: 能够向保险公司索赔医药费,结清医院账单或偿还预付费用

危疾保险: 不限用于医病,可自由运用赔偿金,应付各式生活开支

有了医药卡,还有必要买危疾保险吗?

你可能已经买了医疗保险,但你有没有考虑到严重疾病呢?

很多人都误以为只要买了医疗保险就已足够,但其实每个人都可能生重病,不幸患上严重疾病的话,你将会陷入一连串的骨牌效应里↓

生理健康受损 → 无法工作而失去收入 → 引发财务危机 → 衍生出心理情绪问题

这些可怕的骨牌效应,都是普通医药卡无法保障的。

保诚保险(Prudential)不仅重视危疾保障,同时也很注重受保人的“严重疾病”,例如心理健康和大型手术等。

这是因为严重疾病可在生理和心理上,造成永无休止的影响。

无论处于危疾前期、中期或后续阶段,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规划保障。因此,加购严重疾病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一次和你的保险经纪接触时,不妨问问超出危疾保障的保险计划,也就是“严重疾病”保险。

那么,如何才能一次拥有危疾 & 严重疾病保障呢?

说到这,小编就不得不推荐保诚保险全新推出的【 PRUAll Care!它是全方位的危疾保险计划,但它最大的特点是,它也涵盖了危险疾病保障,贴心地可以帮你解决刚刚提到的骨牌效应问题!

【 PRUAll Care是由保诚保险全新推出的“全方位保障计划”,它3大特点:

1. 预防危疾

免费提供咨询服务,通过Pulse by Prudential app未雨绸缪!

  • 🌡 症状检查站:Pulse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将针对你健康状况,量身定制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
  • 🩺在线医生咨询:在家就可以轻松使用Pulse by Prudential app,上网咨询专业的医生!
  • 🔎 健康评估:通过Pulse进行15分钟的评估,分析你整体的健康状况~

2. 替代收入

拯救瞬间失去收入者,病了不能工作还能有钱应付生活开支!

  • 💰 多次赔偿高达基本保额的400%:确诊为重病后,你可获得一笔总金额作为替代收入,好让你专注康复身体,无需反复为经济问题劳神费心❤
  • 💰 涵有190种病况保障:通过PRUAll Care,获得从早期到晚期的全面严重疾病保障,包括癌症、心脏病及中风的再确诊保障
  • 💰 死亡抚恤金:如果最终不敌病魔,不幸身故,可获得20%的基本保额或退保金赔偿,视何者为高,给至亲至爱的家人❤

*须符合条规

3. 严重疾病

保障你患病之后需面对的种种问题,全面支援助你早日康复,这包括超出危疾保障范围的严重疾病,连精神疾病也有保障(划重点)!

  • ✅ 术后后续康复福利:可获20%的基本保额,或最高RM25,000,终生可索赔五次,作为你的术后福利
  • ✅ 深切治疗支援福利:可获20%的基本保额,或最高RM500,000的赔偿
  • ✅ 心理健康福利⭐诊断出特定情况后,可获20%的基本保额,或最高RM100,000的赔偿

*须符合条规

【PRUAll Care最与别不同的是,它涵盖了精神疾病保障⭐

根据近两年来的观察,我国越来越多人被精神疾病缠绕,且情况越发严重。不过,很多人都不愿意找人倾诉,或寻求专业意见。因此,【PRUAll Care特别加入了精神疾病保障,好让大家敞开心扉,接受治疗,照顾自己的心理健康,治愈受伤的心灵❤

【PRUAll Care】为成人和儿童提供支持7种病况的心理健康保障

❤ 心理健康利益:支付20%的基本保额或高达RM100,000于以下任何一种病况:

  • 重度抑郁症(“重度MDD”)
  • 精神分裂症
  • 躁郁症
  • 严重强迫症(“严重OCD”)

❤ 青少年心理健康利益:支付20%的基本保额或高达RM25,000于以下任何一种病况:

  • 严重自闭症谱系障碍症(“严重ASD”)
  • 抽动秽语综合征(“TS”)
  •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症(“ADHD”)

这就是其中一个必须推荐【PRUAll Care的原因!它不仅拥有一般危疾保险最基本的保障,还暖心地照顾你心理和生理的健康!

从提供预防保健、给你各种一次性赔偿,到保障超出危疾范围的严重疾病,就可看出【 PRUAll Care的福利到底有多广!这么佛心的危疾保险,是很难得的宝藏啊!

如果你在找最全面的危疾保险,【 PRUAll Care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 有兴趣的朋友,更多详细资料可以浏览:www.prudential.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