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iPhone没包送充电器!女大生怒告Apple公司⚡要求承担责任+赔RM60违约金!


从iPhone 12开始,苹果公司为了提倡环保,不再给充电线和有线耳机。但就频频传出有各国民众因不满没有充电线,把该公司告上法庭。

根据星洲网报道,一名北京化工大学的法学生方同学去年11月买了一部iPhone 12 Pro Max手机,发现该手机未配充电器和耳机后,她将苹果公司告上了法庭。

今年9月,此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在线庭审两小时,几名大学生与专业的律师网上展开激烈交锋。

上海法治报报导,在第七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决赛里,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东华大学组成的“律政俏佳人队”队员选择站出来,用法律为武器讲述与她们苹果的“充电器之争”。

▲由法学生组成的“律政俏佳人队”在第七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中,以向苹果提告一案获得二等奖。(图翻摄自/星洲网/取自上海法治报)

报导指出,从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手机的产品包装盒里只有手机和一根USB-C转接线,不再配备电源适配器和耳机。

对此,苹果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出于环保的考量。但很多消费者却沦为苹果此举的受害者。

方同学主张“根据从物随主物移转和社会交易习惯,购买手机理应配备充电器”,于是一个京沪两地维护个人以及苹果公司消费者群体的合法利益的大学生团队就这样成立了。

2021年5月,方同学及其小组成员向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所在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出立案申请。请求判令苹果公司交付手机充电器;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100元人民币(约马币60令吉)并承担诉讼费用。

今年9月,此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在线庭审现场适用普通程序审理,庭审时间持续了两小时。几个大学生与专业的律师隔着网线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苹果公司代理人认为,在iPhone 12 pro Max的包装盒上,明确了iPhone12 pro Max的完整包装内容,即不包含充电器,装有usb-c转闪电连接线。因此,双方的买卖合同并不包含电源适配器。

苹果公司代理人亦认为分离销售在手机销售中是常见情形。

方同学指出,苹果公司在iphone12的销售界面下方宣传MagSafe无线充电器,就是“双面人”的铁证,假借环保之名,通过减少消费者的必要使用配件来增加企业利润。

方同学强调,“我们如无法如同苹果官网中所说的那样,用现有电源适配器进行充电”,既无法匹配,也无法正常使用快充功能。

在庭审的最后,方同学陈述,目前,案件仍在补充证据和书面材料阶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