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看医生!手指甲出现垂直凹槽?是在警告你身体出现问题!


有没有发现有时候手指甲会出现直纹、白点或凹槽,很多人都会不太留意,但其实是在警告身体出现问题!

图/大纪元

根据一名来自台湾的女网友在面子书“爆系知识家”专页上贴出一张自己指甲的照片,想知道身体哪里出问题,于是上网搜寻相关的文章,没想到查到的贴文都写得很严重,轻微的就有营养不良,严重的则有癌症、肝肾等问题,让她紧张地想问“如果要去医院检查又要看什么科呢?”

图/Yahoo

贴文引起许多人讨论,“有可能只是压到了,仔细想想有没有常做什么动作会压到那个位置”、“我偶尔也会有,但没理会,过段时间就好了”、“检查肾上腺素是否低下,长期吃含类固醇的药或压力大都容易引起,调整过后就恢复了,这会较少人发现的症状”、“太累了,压力太大了,以前我的指甲也是超健康,现在跟你一样”、“中年后常见,生理机能渐衰、钙流失快等”、“垂直纹是老化,水平纹才是身体出问题”等留言解释是正常反应。

但却有过来人提出警告,指甲出现凹槽可能有危险!“八年前我觉得我指甲有沟,然后没多久以后我心肌梗塞,放完支架以后指甲就恢复正常了”、“前一年我也是发现指甲横面的部分有凹陷,没多久就胆结石堵塞胆管引发肾指数超标,移除胆结石后指甲就恢复了,所以还是尽快去医院全身检查一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