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查询有没有的拿RM500失业援助金(BKP)!符合2大条件的人就可以拿钱咯!


为了帮助疫情之下失去收入的人士,政府决定拨款发放一次性RM500的失业援助金(BKP),给近87万名在今年失业的人,希望能减轻国人的财务压力。

有什么条件?

1. 你必须在2020年时至少缴交了6个月的公积金或社险。

2. 你必须在2021年6月30日前连续3个月没有缴纳公积金和社险。

需要申请吗?

符合资格的人士不需要申请,政府会根据雇员公积金局(KWSP)和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的资料来发放失业援助金!

如何查看批准详情?

1. 浏览https://bkp.hasil.gov.my/ 

2. 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搜索

3. 输入Captcha验证码,点击“➡”

4. 查看状态,系统将显示你是否符资格获失业金

几时发放?

2021年10月26日起陆续发放

如何领取?

1. 失业援助金将直接汇入你的银行户口

2. 如果政府没有你的银行户口资料,你可前往附近的国民储蓄银行(BSN)领取现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