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发霉切掉就行?千万别拿身体开玩笑!时间久了,恐怕会致癌!


面包发霉别浪费,切掉发霉部分,剩下的还是可以照吃?

千万别这样做!这是拿自己的健康来开玩笑!

虽然发霉的部分看起来只有一小点,但实际上,在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地方,菌丝可能已经蔓延至整块面包。

图/slideshare
图/sogou

以下这情况的面包都不能吃:

  1. 面包明显发霉,整个要丢弃掉!
  2. 如果面包一部分发霉,要全部丢弃,因为都可能受到孢子和菌丝污染。
  3. 有时可能较难察觉面包是否发霉,但有异味或触感异常代表变质,就不要吃了。

吃进发霉食物会怎么样?时间久了,恐怕会致癌!

选择把食物发霉处切掉再食用的人,通常认为他们过去都这样吃,并没有发生什么问题。但真是如此吗?

有些霉菌会产生毒素,这些毒素不容易去掉,经加热煮过仍无法破坏,黄曲毒素就是其中之一。

不管你拿来做烤面包、烧面包还是布丁面包,这些毒素还是会留在面包上。经过长时间的摄取后,这些毒素污染的食物,可能造成急性肝中毒、肺水肿、痉挛、昏迷、肝衰竭、心脏衰竭、慢性肝炎或肝癌等病征。

因此,为了健康着想,发霉的面包别留着了,还是丢了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