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不可以乱乱按⚠ 男子“落枕”去按摩,结果「脑中风」险些瘫痪、死亡!


按摩虽好,但这部位别乱按!近日中国深圳一名男子到上海出差时,由于脖子痛便在当地进行颈部按摩,后来却感觉晕眩想吐,就医才发现自己不是普通头晕,竟然是因为按摩导致“脑梗塞”,严重的话会导致瘫痪死亡!

图/topitinfo

综合媒体报导,这一名从事在IT工作的肖姓男子,9月底出差时脖子疼了一整天,认为是睡觉不小心“落枕”了,于是去附近养生馆咨询,并且做了个颈部按摩,之后疼痛确实有所缓解,第二天就坐飞机回深圳了。

在返回深圳后,肖男感觉脖子还是疼,还特别累,后来还出现晕眩、狂吐等症状,于是他前往深圳大学总医院就医。

经过医生诊断后,这并不是普通头晕,而是由于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从而导致的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也就是俗称的“脑中风”。肖男在紧急动过手术后,逐渐恢复健康,目前已顺利出院。

肖男表示,按摩时就觉得师傅手法粗糙,力气特别大,没想到因为这样差点丧命。

医生提醒,民众若颈部感到疼痛不建议随便按摩,可选择冷热敷或贴痠痛贴布来帮助减缓不适,因为脖子上有许多大小血管分布,若是按摩不当反而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