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禁烟令仍然有效!在任何食肆「抽烟」最高罚款RM10,000🚭顾客和店家都会中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担任卫生部长时颁布的食肆禁烟令呢?

今天,卫生部长凯里强调,希盟时代实行的禁烟令仍然有效!卫生部将会加强执法,监督民众是否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同时,也向那些违反禁烟令的烟民开罚单!

图/网络

他同意网民要求取缔食肆吸烟的看法,也认为这是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时代所推行的一项好政策。

今日凯里在Twitter,针对网友哈菲兹促请他,让卫生部再度提高针对食肆禁烟令的执法行动时,这么做出回应。

该网友投诉,如今越来越多人在食肆里抽烟,搞得好像禁烟令已被撤销一样,并标记凯里,要求作为卫生部长的他,重新采取行动确保食肆内的烟民遵守禁烟条例。

卫生部是从2019年1月起,将所有餐馆或用餐地点颁布为禁烟区,民众禁止在这些地点抽烟,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落实食肆禁烟区措施,违法者一律接罚单,包括电子烟、水烟。

餐馆和食肆的3公尺或10尺处范围将列为禁烟区,违反该禁令的顾客和经营者将被处以最高1万令吉的罚款或2年监禁。

没有张贴明显禁烟告示牌的业者,将被罚款不超过3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