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流星雨!10月21日出现猎户座流星雨•Orionids🌠每小时划过20颗の白色亮流星!


又有流星雨看了!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哈雷彗星的“礼物”——猎户座流星雨,2021年10月21日这一天将迎来流星雨高潮,每小时可看到约20颗白色的流星划过夜空!像极了天上的钻石!

图/londolozi

猎户座流星雨是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猎户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哈雷彗星。哈雷彗星每76年就会回到太阳系的核心区,散布在彗星轨道上的碎片,形成了著名的猎户座流星雨。哈雷彗星上一次回归是在1986年,下一次回归要等到2061年。

猎户座流星雨的特征非常明显: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而且呈白色,峰值持续时间长。

图/timeanddate

每年的10月至11月初是猎户座流星雨的旺季,虽然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峰值时间赶上大月亮,但猎户座流星雨的活跃周期很长,从10月2日持续到11月7日。大家可以在这段时间持续留意夜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