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别让孩子无节制玩手机⚠ 12岁女童因『长时间盯手机+上网课』眼球出血送医!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许多国家的中小学包括大学只能选择持续上网课,让学生们可以跟上学习进度。

近日,泰国一名12岁的女童疑长时间盯手机上网课,导致眼球毛细血管破裂(眼睛出血),吓得母亲立即带着女儿就医。

图/udnbkk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导,这名母亲在脸书上PO文,表示自己12岁的女儿眼睛流了好多血,原因是因为上网课引发眼球毛细血管破裂。

她说,平时每天只会给孩子玩1、2个小时的手机,但自从学校开始上网课后,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加长了,每天用手机的时间超过8小时。再加上,由于九皇斋节期间忙于做买卖,母亲没有太多时间照管,导致女儿玩手机就更毫无节制了。

几天前,她的女儿抱怨说眼睛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眼睛里。尽管她让女儿少看手机,但女儿因为要考试了,再怎么少还是要打开手机来看。第二天醒来时,女童又说眼睛不舒服,没想到柔了一下,鲜血就从眼睛流出来,吓得这位母亲不敢看,立即带着女儿去看医生。

医生诊断后表示,女童眼部血管异常,导致血液堵塞并结成了血凝块,但发生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因为引发这种情况的有很多因素。

不过,这名女童的母亲坚信,长时间盯看手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因此希望家长看了她的经历后,能管理好孩子玩手机的时间。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