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还0.5%的钱!AirAsia X债务重组最新⚡提议仅偿还每个债权人0.5%的所欠债务!


亚航长程(AirAsia X Bhd, AAX)提议向每名债权人仅支付所欠债务的0.5%,并终止所有现有合约,以重组336亿5000万令吉的债务。

根据中国报报道,此消息一经发布,该公司股价即下跌5%至9.5仙。

据了解,AAX今日向马证交所报备,已将债权人会议日期定为11月12日,以对债务重组提案进行投票。

另外,根据外电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亚航长程提议仅向其每个债权人偿还0.5%的债务,并终止所有现有合约,以重组高达336亿5000万令吉的债务。

根据这份发给债权人、厚达127页的会议内容,亚航长程解释为了避免被清算,并允许该航空公司再次飞行,如今唯一的选择是进行债务重组。

▲亚航长程献议只偿还欠每个债权人的0.5%的债务,股价闻讯走跌。(图/翻摄自中国报

空巴订单为最大债权人

该文件内容指出,总负债的一半是终止最大债权人空中巴士的78架A330neo宽体飞机和30架A321neo窄体飞机订单的成本。

亚航长程还提议,如果集团在2023年至2026财年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租赁租金和重组成本前的年收益超过3亿令吉,除了空中巴士外的所有债权人,都将有权获得这些收入的20%。

另外,有网友表示今日收到 AAX 重组团队的 Email。该邮件内容与最新的法院召集会议(CCM)的线上会议有关。为此,提醒各位可以查看邮件信箱,看看有没有收到相关邮件哦。

▲记得查看信箱,是否有收到最新的邮件更新(图/网友提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