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康复者喝代茶饮⚡能改善各种不适症状!有助加快身体复原~


新冠肺炎在我们生活中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现在已经变成完全接受,与冠病共存。根据世卫(WHO)表示,即使冠病康复后仍然会有“长期冠病”(Long Covid)症状。

图/CityPlusFM

目前并没有真正的医药处方可以治疗,只能靠自己慢慢的恢复,但你知道吗?其实中医代茶饮可以帮助恢复身心健康!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和你谈谈代茶饮加快冠病患者康复,还是功效能舒缓冠病症状。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什么是代茶饮?

所谓代茶饮,就是以可以直接饮用的药物或药物加茶叶,共煎或以开水冲泡以饮用。 据传药茶发端于唐代,盛行于宋朝。 在清宫原始医药档案中,太医院御医喜欢用药茶以防治病患,其种类之多,应用之广,出乎人们的意料,尤以慈禧太后脉案为甚。

是茶也是药

每种中药代茶饮都有自己的作用,能否充分发挥其功效给健康加分,最重要的是结合饮用者的个人体质。

示意图/每日头条

对轻症冠病患者有效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CMEC)会长兼拉曼大学中医系主任的郑建强表示,在家自我隔离的轻症冠病患者建议喝代茶,让身体更快复原。使用代茶后的人心情、睡眠、精神等方面得到改善。

▲Dr Te 郑建强中医博士(图/Facebook

真实案例

郑建强提到,该学会在追踪50个案例的进展后得出的结果是代茶饮可以治疗病患的不适。他表示,冠病康复出院后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包括咳嗽、心情不好、睡眠不好。在服用后,90%的服用者回馈效果不错,原有的咳嗽、发烧、喉咙痛有减轻,甚至完全消失了。而心理方面,调理后阴阳平衡,正气足够,就不容易生病,心情与精神自然也会转好。

代茶饮不要乱分享

虽然代茶可以舒缓冠病患者身体不适,但切记不要“好心”分享给别人,因为不是所有的代茶饮都适合任何人,必须根据个人身体症状,由中医师调配开出适合的代茶饮。

图/星洲日报

免费派送给有需要者

根据郑建强指出,尽管中医并不是主流医学,但还是有不少民众申请,除了华裔,也有少数友族及外籍人士申请,每天都有几十名公众申请,当中包括东马原住民、马来人、印裔、汶莱人、印尼女佣等,反映了他们对中医的信任。

有需要代茶饮的民众可以点击这里查询。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