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小心弄丢大马卡,一定要小心!男子亲身经历警惕大家⚡6年后才发现大马卡被盗用,欠下巨额债务!


若大马卡 / 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你一定要小心!

一名男子弄丢大马卡,失而复得后的他没在意,6年后才发现大马卡被盗用,令他欠下巨额债务,更因此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无法贷款。

图/enanyang

据《南洋网》报导,这名受害事主(29岁)是一名从事汽车零件的销售员,今日他在公正党武吉峇都州议员潘伟斯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讲述此事,希望警惕民众。

他说,他在2015年在柔佛州古来一家购物中心遗失大马卡,由于3天后有“好心人”将大马卡寄回家中,他当时不以为意,没针对短暂遗失而报案。直到约一年后,他担心大马卡遭盗用,才到国民登记局更换一张新的大马卡。

不料,他最担心的事,依然发生了!这张大马卡不幸被盗用,还令他欠下11万债务,包括逾10万令吉电费、近1万令吉租金及电话费。

今年3月27日,他接获国能发的律师信,指他在2019年6月在吉隆坡蕉赖租店屋,向国能申请电供,拖欠高达10万1948令吉电费。原来申请者盗用他旧大马卡副本申请的,合同上的签名也并非他的签名。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电话号码注册在他的名下,拖欠了逾千令吉电话费。

上周,他还接获一通来自巴生警局的来电,指他在巴生租房并欠下8500令吉租金。来自柔佛州古来的他长期在霹雳州怡保生活,也未曾去过这些地方,他已向警方解释大马卡遭盗用,而警官表示会继续调查。

去年,他曾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房子及新车,结果被告知已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令他深感苦恼。

因此,他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警惕大家,若遗失大马卡,就算失而复得,也要第一时间向警方备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