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近日内将公布『全国检测政策』⚡告诉民众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检测!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卫生部将在本周内公布“全国检测政策”(National Testing Policy)!

他说,这个政策将会阐明,民众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检测,如果结果呈阳性,他们应该怎么做,方便民众理解。

凯里说,卫生部也会推行属于预警措施的“长期警报系统”(high term alert system),这个系统将会根据各个地区的病例数量,列出警报级别,从第一级到第四级,并且采取相应的限制行动。

不过,他强调有关限制不是封锁措施,其用意旨在防止疫情扩散。“措施方面,只会用于加强管控令的地区,我们会避免采取封锁措施,因为它会重创经济及带来心理影响。”

另一方面,他说,卫生部将在未来的2、3周内,落实自动化的发现、检测、追踪、隔离和支持(FTTIS)系统,以防止透过自行筛检试剂发现自己感染冠病却没有汇报的人到处走动,在社区里成为“超级传播者”。

“这新系统将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我们要迈入地方病阶段的时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