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再跌价?贸消部部长:11月定新冠唾液试剂盒新价⚡超市预计10月底能出售Test Kit!


就在昨日,卫生部长凯里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局会在考虑新冠肺炎唾液自助检测试剂盒的售价,至于一切相关内容将会在定案后做出宣布。

今日,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政府非常鼓励商家提供更低和合理的自助检测试剂盒售价,同时也会在细化各种因素后,在11月份公布自助检测试剂盒的新售价。

根据中国报报道,他在文告中指出,贸消部目前也与卫生部讨论,让更多商家如超市能出售试剂盒,一些超市也已同意以低于现有试剂盒顶价的价格出售试剂盒。

“政府预计在10月尾开放超市出售试剂盒。”

他说,该部会在扩大除药剂店和诊所外的试剂盒销售商后,监督价格和竞争效应。

“考虑大马一家的精神,以及试剂盒对社会的重要性,贸消部鼓励商家推出更低和合理的价格,无需政府制定新的价格。”

他指出,贸消部获悉,截至目前市面上有约600万个试剂盒,该部于9月5日实施每个19令吉90仙顶价,也有考虑到商家在进货和出售试剂盒所涉及的成本。

“政府接获业者回向,要求再考虑试剂盒的售价,确保供应充足;贸消部会在11月细化这些因素后公布最新售价。”

他也希望所有售卖试剂盒的商家,能够给予政府配合,以造福人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