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了有药吃!凯里:卫生部采购口服抗冠病药物「Molnupiravir」⚡治疗COVID-19!


众所皆知新冠肺炎目前仍然没有药物可治,只能接种疫苗预防染疫与重症风险。

根据卫生部长凯里在推特发文,卫生部今天与默沙东(Merck Sharp & Dohme)药厂签署口服抗冠病药物“莫那比拉韦”(Molnupiravir)的保证函,同意采购15万个完整治疗配套,用以治疗冠病患者。

图/Kompass

他说,政府上述决定旨在为过渡到冠病转为地方流行病时期做好准备,从而与冠病共存。除了采用疫苗接种等公共卫生行动,这个口服药也将作为抗疫利器,提供另一个治疗新选项。

他指出,默沙东的研究发现,莫那比拉韦协助住院率减半,也对传染力更凶猛的Gamma、Delta和Mu变异毒株有效。

“无论如何,我强调的是,虽然莫那比拉韦药效好,但这不意味着无需再接种疫苗,因为疫苗旨在预防重症和降低染疫风险。

只对染疫者有效

“莫那比拉韦不能预防染疫,这个药只对染疫者才起作用。我们需要这两种方法齐下以减轻抗疫负担,进而大力帮助冠病疫情防控工作。”

凯里保证,卫生部会继续监督全球冠病药物和治疗的最新进展,确保我国与时并进,为大马人民提供最好的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