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辞职3年投了逾30份履历,想当保安也不能⚡ 实习医生感叹:「有文凭也没用!」


3年前,一名男子辞去实习医生的工作,后来投了超过30份履历,连应征保安人员也不成功,让他感叹其实有文凭「这张纸」也没用!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名男子叫莫哈末哈兹万(28岁),他接受《MStar》访问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验,过去3年努力找正职的痛苦。

“虽然我有医学学士文凭,但是离开医学领域后,我的文凭根本不管用,连找一份保安工作也找不到,所以不要对自己的医学学士文凭感到骄傲。”

图/星洲日报

原本他是在槟城的一所政府医院当实习医生,但因种族问题而于2018年6月辞职。他提到,当时上司向他施压,让他心里变得很脆弱,差点患上忧郁症,但还不至于需要去看精神科医生。

“我不要让病人冒险,所以我决定辞职。”

过去3年来,他投了超过30份履历,但都石沉大海,让他几乎要放弃, “当时真的很想放弃,但是想到自己即将要结婚,不可以气馁。”  即便他在结婚后,依然找不到工作。但是身为一家之主,也多亏有妻子和家人的鼓励,让他振作起来,再难过也要继续投履历。

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他转当电召车司机,但只做了7个月。这期间,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乘客,有高傲的、有好心的、有看不起司机的等等,让他学习到礼貌的重要性,职业不分贵贱,没有人应该被歧视。同时,司机的工作,也帮助他加强沟通的技巧以及提升英语的掌握能力。

之后因政府强制电召车司机必须考取公共服务执照(PSV)后,他只好辞职,继续投履历找工作。他向槟城多家知名的酒店投履历,申请当餐饮部人员,以及在机场当客服人员,但是都没有接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便帮忙妻子在网上销售头巾,以及帮忙妻子剪辑美食介绍的影片,以赚取收入。

直到行管令1.0结束后,因妻子怀孕了,他便搬到妻子霹雳的家乡,跟妻子一起生活。他在当地尝试找工作,从甘文丁到太平的工厂都不成功,便利店、保安工作也找不到。随后,他决定创业,在街边摆摊卖炸鸡。

图/星洲日报

虽然已经离开医学领域,但是他依然在社交媒体上跟大家分享健康的讯息,这让他知名度提升。之后,他接到柔佛一家公司健康顾问的工作,就结束炸鸡档生意。目前,他在教授、医生朋友和网民的鼓励下,已重新申请当实习医生,并预计会在明年重返医院当实习医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