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吞4颗!53岁大妈吃止痛药差点送命⚡「七孔流血」躺加护病房半个月!


平时若有身体不适,不管是头痛、经痛等症状,大家都会习惯服用止痛药,但服药时要小心不可过量。近日,中国一名53岁女子,就因为吃了4颗止痛药,出现七孔流血和多器官衰竭,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图/appledaily

浙江省宁波市有一名53岁的张姓女子,因为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便自行服用了止痛药,她先是吃了2颗后,以为睡一觉就能好转,之后醒来感觉药效不明显又吃了2颗,结果,整个人全身没力气,连下床都有问题,更七孔流血,牙龈出血,紧急送到医院后,只能进行大量输血,一次更输了20多袋,总共输了2500毫升的血浆。

医生表示,张姓女子这种症状并不常见,可能当时伴有急性阑尾炎发作,加上身体本来就虚弱,药物服用过量才会导致如此情况,医生指出该药物本来应该是早晚各服用1颗,但张姓女子在午睡前后分别服用2颗,服药严重超标,导致全身出血多器官衰竭,更在医院EICU重症监护病房躺了半个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