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建议:跨州回乡看父母⚡可先自我验Covid-19!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将近满两年,如今各国都提倡新常态,呼吁人民与病毒共存。现下大马也正如火如荼的为人民接种疫苗,当局更表示如疫苗接种率达标后,将开放跨州及其他更多活动,让人民尽量回到正常生活。

为此,卫生部长凯里呼吁,民众若要返回探望年迈的父母,应先使用冠病自助测试剂进行检测,以保障家人的安全。

根据东方网报道,他指出,随著我国疫情已迈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方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民的个人责任和行为。

即将满90%接种率

他今日在推特发文,并上传昨日接种疫苗的人数,表示我国还差1.6%就能达到90%成年人口接种疫苗,届时就能开放跨州活动。

“卫生部已改变策略,让民众出现症状才进行检测,因此,我们鼓励处于高互动和流动环境的人士,定期进行检测。 如果你想要返回家乡看望年迈的父母,请使用自助测试剂,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他指出,国家迈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政府不能再监管任何活动,例如设下大规模路障来盘查民众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或检测。

必须依靠人民的自律来适应新常态

“现在很大程度必须依靠个人的责任及行为,我相信我们可以办得到。 ”

他也表示,虽然警方不在各地设路障盘查民众,但警方仍会持续执行遵守行动(Ops Patuh)。

“警方将在餐馆及商店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商家都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尤其是入口处的SOP,这是重要的。 但是,目前已不再有大规模的路检。”